南都訊 記者劉倩 廣東21地seo市近日陸續曬出了今年前三季度的經濟成績單,陽江以15.3%的增速領跑全省,珠三角地區則是惠州增速最快,有19個地市超過了全省平均增速,有13個地市的G D P增幅達到了兩位數。與年初設定的年度目標相比,已經過去了三個季度,有11個地市目前增速超過年初預期目標。
  江門、清租辦公室遠低於全省平均增速
  21地市中,陽江以15.3%的增速領跑全膠原蛋白省,揭陽、惠州分別以14.4%和13.5%的增速位列其後,此外有13個地市的GDP增幅達到兩位數。與全省GDP同比增長8.5%的平均增速相比,21個地市中除了江門和清遠的GDP增速低於全省水平外,其餘19個地市均高於全省平均增速。
  與上半年相比,有14個地市增速提高了,顯現出穩中有進的態勢,其中提速最多的是韶關市,GDP增速比上半年快了0.9個百分點。而回落的7個地市中,回落最商務中心多的則是雲浮,比上半年回落了1.4個百分點。
  廣東森房屋深經濟總量破萬億
  從珠三角地區來看,惠州增速最高江門墊底,廣州和深圳分別以12%和9.6%的增速位列第七和第十四位。珠三角九市中,廣州、珠海、惠州和肇慶的增速均在兩位數。
  珠三角地區在經濟總量上仍占據絕對優勢,前三季度,廣東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萬億,而廣州和深圳前三季度經濟總量都已經突破萬億,分別達到了1.11萬億元和1.01萬億元,在廣東全省經濟總量中占比近半數。
  6地市“三產”增速超“二產”
  今年前三季度廣東G DP增長8.5%,累計增速與第一季度、上半年持平,不過省統計局指出,雖然增速保持平穩,但“穩中提質”,在8.5%的不變增速下,三次產業的拉動力卻發生了變化,第三產業的發展繼續加快,第二產業的貢獻低於第三產業。
  分地市來看,有6個地市第三產業的增速已經超過了第二產業,除了G D P“貢獻大戶”廣深以外,還包括梅州、湛江、茂名和清遠。其他15個地市當中,珠三角城市除了肇慶第三產業增速僅為第二產業的一半以外,其他城市二、三產業增速差距不大,而非珠城市中則參差不齊,陽江、揭陽、雲浮第三產業增速都比第二產業落後超過10個百分點,也反映了各市經濟結構的差異。
  從總量來看,有8個地市第三產業總量超過了第二產業,分別為廣州、深圳、韶關、梅州、東莞、湛江、茂名和清遠,其中廣州第三產業的拉動作用尤其明顯,在經濟總量中占比達到了64%,第二產業占比僅有35%,此外深圳第三產業總量比第二產業高出1000億左右,其他城市則超出不多。此外,這8個地市當中,湛江一直到今年上半年第二產業總量仍高於第三產業,到三季度第三產業才首次超過第二產業。
  11地市增速超過年初預期
  去年,廣東僅4個地市完成預期增長目標,其他17個均未完成。在這種形勢下,2013年21地市當中有18個地市調低了自己的G D P增速目標,其中調整最多的就是汕頭和江門,與2012年提出的目標相比,下調均多達5個百分點;惠州、雲浮制定的目標與去年持平;茂名則是唯一提高了目標的地市,預期增長為12%,比去年高了2個百分點。
  如今,三個季度已經過去,與去年三季度僅有惠州一個城市超過年初預期的“凄慘”情況相比,今年明顯好了很多,21地市中,有11地市增速已經超過年初預期,分別為廣州、珠海、佛山、韶關、惠州、東莞、陽江、湛江、茂名、清遠和揭陽,此外雲浮增速與目標持平。  (原標題:粵13地市GDP增幅達兩位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