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廖真怡 瞿柳)近年來,綠色養殖業逐漸興起,長沙縣江背鎮福田村的後後養殖廠就是這個行業中的一員。在這個占地100餘畝的大型養雞場內,1.1萬隻烏雞全部放養在山林中,在維持數量的同時,雞肉及雞蛋的質量也得到了保證。
  “山裡的小蟲子、石子、野草都吃。”該廠飼養員告訴記者,為了給雞群提供均衡營養,每天還要喂食玉米、穀子、蔬菜等。為了讓雞長得更健康,養殖場技術專家裴戀可謂煞費苦心,平常讓人望而生厭的蠅蛆在這位營養師的巧手中也派上了大用場。“蠅蛆能保證雞群動物蛋白的攝取,提高免疫力。”她介紹,一隻雞每天食用的數量在10 克以上。相比其他農戶雞群6—7個月養殖期,後後養殖場內,從小雞破殼而出到出欄售賣,歷時達360天。“鋅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比普通雞高出了幾倍。”說起自家的“寶貝”,裴戀一臉自信。
  養殖場營銷主管楊建武介:“我們這雞肉價格是普通烏雞的3倍,要賣32元/ 斤。蛋也要2元/ 個。”楊建武說,雖然價格高,但銷路很好。目前養殖場每年出欄烏雞1.8萬羽左右,年均進賬200萬。據瞭解,目前養殖場內的雞肉及雞蛋銷售均採取直營模式,不進入農貿市場、超市、飯店,消費者通過電話訂購,公司直接送貨上門。楊建武表示,想要買雞或雞蛋的市民可撥打13908455228聯繫訂購。
  近年來長沙縣引導農民把雞養到樹林、果林和茶園等野外,生態養殖方式在全縣日益普及。截至去年12月,全縣共有100多戶農戶已採取這種綠色模式,養在山林里的雞,總數達10萬多羽。在縣畜牧獸醫水產局專家看來,這樣不僅節約了養殖成本,而且雞肉中無激素、藥物殘留,更為綠色健康,而且養殖效益也好。而雞糞排在山上,既改良了土壤,又為樹、茶提供了肥料,不會對周邊環境產生污染,“可謂是一舉多得的新型生態養殖良方。”  (原標題:新型生態養殖日益普及 長沙縣山林“野”雞達10萬多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