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溫暖回家路——關註2014年春運
  紅網長沙2月25日訊(記者 劉怡斌 通訊員 雷文明)湖南省公安廳交管局今天透露,今年春運期間,全省各級公安交警部門剋服車流量劇增和持續多霧、連續冰雪等惡劣天氣帶來的困難,取得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嚴重交通堵塞“零記錄”,確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的整體平穩。
  全省春運期間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586起,死亡137人,與去年春運相比分別下降20.5%、30.8%;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較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13人,與去年春運相比事故減少5起,少死亡36人。特別是高速公路管轄里程同比增加28%、車流量同比上升17.3%的情況下,沒有發生長時間、長距離、影響較大的嚴重交通擁堵。
  春運期間,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孫建國,副省長盛茂林、黃蘭香、張劍飛多次視頻、電話調度春節交通安保工作,對全省春運及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進行部署。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首次嚴格、準確地明確了市州、縣市區政府及有關部門單位的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責任制,把各類道路、車輛、企業、站場、集鎮等重點對象的監管責任落實到部門和基層、落實到企業和崗位、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同時明確了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的主體責任,明確了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屬地管理責任。
  岳陽市委書記卿漸偉、市長盛榮華,常德市委書記王群、市長周德睿,永州市委書記陳文浩,張家界市委書記楊光榮,衡陽市長周海兵,懷化市長李暉等地方黨政主要領導同志多次深入一線指揮春運工作,慰問基層民警。各縣市區政府積極動員各職能部門和社區、鄉鎮、村組力量,全力以赴參與城鎮保暢通和農村地區節日期間的疏堵保安工作,有效地剋服了基層交警部門警力不足的困難。前幾年春節期間各地縣城普遍告急、農村地區擁堵不堪的現象得到明顯緩解。全省嚴格審查參運車輛安全技術狀況和參運駕駛人的安全資質,累計發放《春運臨檢合格證》75000份、《春運準駕證》68300張,通過核發“兩證”程序,清退了一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問題車”和“問題人”。全省排查隱患路段和事故多發路段5267處,已治理4365處,治理率82.9%。高速交警與地方交警部門、省際高速交警部門間實現了協調聯動,進一步增強工作合力。
  春運期間,省公安廳副廳長湯向榮,省公安廳交管局局長唐國棟、政委楊能多次下基層檢查指導春運工作,堅持每天召開一次春運形勢分析研判及部署調度會議。省公安廳交管局春運督查組每天在全省各地暗訪檢查,公安廳交管局累計下派檢查組104個,暗訪檢查147次。
  全省公安交警部門累計深入運輸企業4949個,排查隱患車輛21002輛,建議調整營運駕駛人1856人。湘西交警支隊檢查處罰未按規定落實凌晨通行管理措施的44台客運車輛,邵陽交警支隊聯合運管部門對達不到安全通行條件的5條客運線路進行了調整,懷化交警支隊下發GPS監控整改意見書446份,督促客運企業勒令219名駕駛人下車學習10天。
  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堅持固定檢查和流動巡查相結合,加強道路動態管理,及時消除交通安全隱患。全省成立了17個省級春運檢查服務站,實行24小時勤務,對過往客運車輛實施嚴密登記檢查,及時消除了各種安全隱患各級交警部門累計投入警力342700人次,出動警車106838輛次,啟動執法服務站139個,設置臨時執勤點473個,採取警車帶道措施1807次,應急疏導、分流車輛457100輛,檢查長途客車326498輛次、客運包車109912輛,共查處交通違法行為430833起。其中查處客車超員6403起、卸客轉運15402人,查處酒後駕駛1135起。  (原標題:湖南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整體平穩 重大事故“零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