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茵在飛機上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兩會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玖龍造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
  本報訊 (記者劉冉冉、王鶴、廖靖文、賀涵甫、李婧暄)昨日隨廣東委員團抵京準備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玖龍造紙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在飛機上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以其直爽、熱辣的典型張氏風格力撐“東莞女工”。
  廣東省人社廳近日曾透露數據稱,東莞目前用工缺口為10萬人。隨後甚至有相關調查披露,近期東莞女工奇缺,多家工廠開高價招聘女工,具體缺口不詳。
  昨天,張茵面對“東莞出現女工荒”的話題,不改快人快語的直爽性格,坦言稱:“個別行業確實可能存在這種情況。”但她同時表示,即使缺工也並非短期內突然出現的情況,“比如部分電子企業可能常年都在招女工,但個別不代表大多數,這與行業對人工的依賴度有很大關係,並非突然出現的用工荒。”
  “我沒有真正看到哪個女孩子不敢來東莞打工,年輕人外出打工自身意願很重要,要看到東莞的正能量。”直爽的張茵隨後補充道。作為企業負責人,她長時間調研珠三角城市的用工問題,她發現,“這兩年企業轉型升級的力度非常大,我個人的感覺都很明顯,我們企業內大部分是靠自動化的,相對減輕了對人工的依賴,一條生產線的技術工人也不超過20人左右;同時我們也有輔工需求,在數萬人左右。即使在所謂‘最缺工’的時段,比如過年前後,我的企業用工缺口也不足1成,這是在可控的範圍內的。”
  “東莞是一座非常文明的城市,我對東莞企業未來的發展很有信心。”張茵建議,經營一家企業,應外靠轉型“放人”、內靠關愛“留人”,而政府也應建立相關的制度,鼓勵企業推進人性化管理。
(原標題:沒看到哪個女孩 不敢來東莞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