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曼谷4月2日電(記者常天童 張春曉)泰國憲法法院2日決定受理有關看守政府總理英拉2011年下達的一項人事調動命令涉嫌違憲的案件,法院要求英拉在15天的時間內提供證據併為自己辯護。按照法律規定,如果憲法法院最終判決英拉違憲,那麼英拉以及整個看守內閣都將遭到彈劾。
  憲法法院當天會議一致同意接受由28名上議員提交的英拉違憲案。這些上議員認為,英拉在2011年9月30日將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調離原職位這一行為涉嫌濫用職權、為己謀利,違反憲法相關規定。泰國最高法院已於今年3月7日判決當時的人事調動無效,並要求看守政府儘快為他汶恢複原職。
  憲法法院2日做出決定後,要求英拉在15天內對當時的人事調動做出解釋,然後憲法法院將就英拉是否違憲作出判決。一旦違憲罪名成立,英拉將遭到彈劾。
  提交訴訟的上議員之一頌猜表示,這一案件勝算在握。因為很明顯,英拉當時將他汶調離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一職是為了能夠安排英拉自己的親戚升遷。頌猜對媒體表示,一旦看守總理被彈劾,那麼她的所有內閣成員都將下臺。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