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不斷涌現大量傳承中華美德、體現時代精神的道德模範和美德少年,他是十年如一日抓賊不止的志願者朱小龍,是面對3個歹徒的砍刀毫不退縮的外地來蓉者李鳳瑜,是勇救落水小孩的高中生陳錢,是劫後重生、身殘志堅的助人姑娘黃莉……每一個道德模範,每一個美德少年,都是我們這個城市彌足珍貴的寶貴財富,他們以滿滿的正能量,引領著成都人嚮往和追求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城市為他們驕傲,城市因他們更美好。今天,我們沉浸在對他們深深的感動中,每一個來自各行各業平凡崗位的普通人,都散髮著這個社會最彌足珍貴的積極能量,向善、樂觀、勇敢、無畏,這必將激勵更多人向他們學習,以他們為榜樣,通過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弘揚美德,傳播文明,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為建設城市的重要動力,為成都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撐。
  一個城市固然需要崛起的高樓、便捷的交通和優美的環境,但更需要一個滿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城市精神,才能使城市更有靈魂、更具品質、更顯魅力。讓我們在這些可敬可愛的道德模範的精神激勵下,盡每一個人的努力,向著城市更加美好的方向,不斷前行。  (原標題: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