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5月14日電 (記者 李洋)聯合國14日披露秘書長潘基文的訪華日程,稱潘基文將在訪華期間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舉行會晤。
  從聯合國披露的日程看,潘基文此次訪華安排可謂極為緊湊。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杜加里克當天表示,潘基文將於紐約時間17日啟程前往中國,他將會訪問北京和上海。
  杜加里克說,潘基文將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併在峰會期間和與會的多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訪華期間除了與習近平和李克強會晤,潘基文還將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外長王毅。潘基文也計劃在復旦大學發表演講。
  另外,潘基文還將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舉行會晤,主要就氣候變化議題展開討論。杜加里克說,潘基文此次訪華的一項重要議題是今年9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以及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潘基文訪華期間還將出席“每個婦女每個兒童”(Every Woman Every Child)項目活動。該項目由潘基文於2010年發起,旨在改善全世界婦女兒童的醫療保健狀況。
  杜加里克說,潘基文將於22日結束訪華返回紐約。
  潘基文是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自2007年1月擔任秘書長至今。他在擔任秘書長期間曾多次訪問中國,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6月。(完)
(原標題:聯合國披露潘基文訪華日程 將會晤習近平李克強)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