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任磊
  本報新鄉訊大山、深夜、暴雨,6月19日晚,12名北京驢友在輝縣市深山處迷路。壹基金救援聯盟河南戶外救援總隊輝縣救援分隊出動10名救援隊員連夜冒雨進山,歷經5個小時的救援,終於將被困驢友安全營救出山。
  當晚9時許,河南戶外救援總隊接到求助電話:12名北京驢友在輝縣市黃水鄉土梯村附近深山迷路。由於所困地區雨下得很大,夜間上山救援十分危險,救援人員隨即通過電話溝通,先指導北京游客如何避雨、防雷、保持體溫等遇險常識。
  時間就是生命,輝縣救援分隊的10名救援隊員決定冒大雨上山搜救。因為12名驢友已一天沒有吃飯,所以每名救援隊員除了背負沉重的救援裝備外,還要攜帶食物和飲水。大雨中,深山裡能見度只有十餘米,泥濘的山路很難走。經過5個多小時的搜救,救援隊員終於找到了迷路的驢友。最後,在當地民警、村民的協助下,將他們安全帶到山下村子,幸運的是這12人身體並無大礙。
  僅今年上半年,輝縣救援分隊參與的新鄉市各類戶外救援事件就有6起。“現在到山地探險、穿越的驢友人數越來越多,雨季要時刻留意天氣變化,做好應對的準備”,救援分隊隊長“小力”說,“即使本地最資深的驢友,在穿越南太行的一些路線時,出發前也要把山上所有的危險都細細梳理準備一遍。”  (原標題:5小時深夜冒雨搜索成功救出12名被困北京驢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