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上曝光了一張演員劉曉慶在片場打瞌睡的照片。據網友爆料,59歲的劉曉慶正在安徽滁州影視基地拍攝電視劇《我有一個夢》,“她除了在片中扮演一名18歲少女外,還要分飾該少女的母親,在片場累得打瞌睡。”照片曝光後立刻引髮網友熱議。網友“Kalvindd”說:“不知道為什麼劇組一定要找60歲的人來演少女,就算演技再好,但看到過度柔化而模糊的鏡頭,總讓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7月9日中國廣播網)
  當許許多多中國大媽優哉游哉在廣場跳舞健身的時候,59歲的劉曉慶正奔波忙碌於影視拍攝,這次為了演好老中青三個年齡段的“青兒”,她每天起早貪黑拍片,一有空就讀劇本、背臺詞,只睡四五個小時,從不偷懶。這種敬業精神不是固然可嘉,而是非常可嘉、十分可嘉。
  心態決定一切。正因為劉曉慶始終有一顆“我不裝嫩,我本來就嫩”的年輕的心,所以作為演員的她,20歲的京城名妓錦娘敢演,18歲的少女青兒亦敢演,16歲的武則天同樣照演不誤。難能可貴的是,演武則天,她從16歲演到84歲,這次演青兒也是老中青通演。試問有多少大媽級演員老少皆能演,又有多少大媽級演員可以信心滿滿激情滿滿地扮演好清純晦澀的少女角色?而劉曉慶可以,演的幾乎無懈可擊,直叫觀眾喊爽,心生佩服。用演員的標準來評判,“裝嫩”的劉曉慶就是影視界的一奇跡。
  作為演員,劉曉慶有想演什麼就演什麼的權利,只要她投入,能演好“少女”,並且有賣點觀眾接受,哪怕是裝嫩也無妨。作為觀眾的我們,看的是演員的演技、狀態以及效果,而不是一味苛責於演員的裝老與裝嫩。像劉曉慶這樣忘我投入、不耍大牌、敢於不斷挑戰自我的演員,我們還真不該兩眼緊盯她的“裝嫩”不放,只要她敢演能演,就應該大力支持,只要她演得精彩,把少女演得特有味,就應該報以熱烈的掌聲。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句話雖然經典,但並非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如今面對各界質疑,劉曉慶卻很不以為然,她對記者說:“我做我自己就好了,別人想去議論是他們的事兒。”真想對劉曉慶說:你的心理素質好樣的!演吧,演吧,嫩吧,嫩吧,這些都不是罪!
  文/李強  (原標題:裝嫩的劉曉慶難道不是一個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