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7月17日電 (記者 黃霜紅)17日是德國總理默克爾60歲生日。和以往對待本國領導人不同,媒體大量發文向默克爾表示慶祝。
  《世界報》以“默克爾的升遷象7:1對巴西”為題,刊登了基民盟姊妹黨基社盟前主席施陶伊伯的文章。施陶伊伯說:“如果時間倒回到1989至1990年,默克爾的升遷軌跡正如本屆世界杯德國對巴西7:1完勝那樣令人不可思議,只能用‘革命性’及‘獨一無二’來形容”。默克爾從當年“科爾的小女孩”成為德國以至歐洲影響最大的政治家,“只有具備極高的天分以及極好的精神狀態、堅強的神經以及靈活的技巧才能做到”。
  施陶伊伯並稱:“德國因為有了默克爾才受到國際上的高度尊敬。她領導德國使歐元得以穩定、歐元區得以重建。同時對經濟較弱的國家不放棄支援,維護了德國的利益”。
  《法蘭克福彙報》的“慶生”文章這樣描述默克爾:柏林牆倒塌後,默克爾於1990年從政,擔任東德最後一屆政府發言人副手,加入基民盟,並當選國會議員。1991年成為科爾政府中的婦女及青少年部長。“她一直在奮鬥,和一切阻擋她的人做對,包括曾經的支持及庇護人科爾,最終成為德國政府史上第一位女總理”。
  而默克爾的當選,當時幾乎出乎所有人意料。對此,默克爾曾對媒體自嘲地說:“我具備讓自己隱形的天賦”。
  《明鏡》周刊將默克爾稱為“權力過大的女人”:“安吉拉·默克爾目前正處於權力巔峰,民眾支持率非常高,黨內地位無人能比,政府工作沒有爭議,人們對她完全無話可說”。“默克爾是德國及歐洲最有權利的女人,甚至權力過大。雖然這個國家未來沒她也行,但她的政黨沒她不行”。
  《法蘭克福評論報》認為,默克爾是“一位多面女人”。從“科爾的小女孩”到“科爾的殺手”,默克爾在輿論中有著諸多頭銜。“關於默克爾的外表我們每天都讀到很多,例如她的髮型、手袋、喜歡什麼蛋糕、是否微笑、歡呼時的手臂動作等等。默克爾早已知道如何利用非政治的印象達到政治目的”。
  德國隊巴西世界杯奪冠之後,默克爾和波多爾斯基一起玩自拍,“每張這樣的照片都會為她在下次民調中贏得比原來多出2%的支持率,使她成為最受歡迎的政治家”。
  《南德意志報》的文章中稱,默克爾擔任總理已經8年多,但公眾對其本人知道得甚少,不清楚她如何工作以及對事情怎樣作出決定。“這是因為,德國最重要的政治家只有少數親信,而這些人卻絕對保持沉默”。
  在默克爾生日到來之前,有報道稱其很可能不會等到下次大選而自動退休。如此話言中,默克爾將成為德國第一位在職退休的總理。(完)  (原標題:“世界最有權利女人”默克爾慶祝60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