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里予
  晨報訊 隨身碟昨天就是七夕,雖然“高掛”颱風藍色預警,但仍有不少準新人頂風冒雨前來登記,有的甚至凌晨5點不到就來等候。來自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昨天下午5點,全市2633對七夕牽手。
  昨天早上,記者在普陀化療副作用區婚姻登記中心看到,大廳里已經排起了等候的長隊,近20對準新人都選擇在颱風天冒雨前來登記。普陀區婚姻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昨天最早一對準新人5點不到就來到這裡。由於當時室外風雨交加,值班保安就打開大門讓他們先行進入。上午9點剛過,一樓大廳的座位已經全部坐滿,排隊的長龍一直延伸到大廳外的廣場上。採訪中,有不少準新人告訴記者,之所以颱風天也來登記,看中的是七夕節的寓意,同時覺得在開始婚姻生活的第一天就能一起攜手經歷風雨,也是一種不錯的寓意:“而且據說今天下午風雨就會停歇,也可能代表著新生活有新的開始吧。”
  同樣是在普陀區婚登中心,由上海報業集團新媒體中心、上海市民政局等聯合主辦的“尋找上海最美新娘”活動也於七夕節正式啟動,通過上海報業集團新媒體平臺“幸福志”報名並初選出的12對新人現場PK,通過默契度考驗、婚姻理念闡述等環節爭奪晉級名額。據悉,尋找上海“最美新娘”活動比賽將歷時3個多月。根據比賽規則,在2013年8月1日之後領證租屋的新娘,或者計劃在今年12月31日前領證的準新娘,都可以報名參賽。
  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相比去年七夕,今年的七夕更受滬上新人追捧,婚登人數也明顯超過去年。主要原因還是新人選擇結婚日子比較註重“好彩頭”,去年七夕儘管天氣不錯,沒下雨,但陽曆正好撞上13日,很多新人覺得13日結婚不太吉利,所以去年七夕全市登記結婚的新人只有1000多對。反觀今年,七夕適逢星期六,又是8月2日成雙成對,日子討巧,所以即便下雨也沒阻擋住人們排隊婚登的熱情。今天全市2633對的數量,相當於去年七夕登記數量的2.6倍。從區縣來看,結婚登記數量排在前三位的區縣分別是隨身碟:浦東新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486對、普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186對、徐匯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183對。  (原標題:恰逢周六,七夕新人登記今年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