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蘇格蘭獨立公投贊成和反對兩個陣營,都各自在投票前最後一個周六舉辦了大型街頭宣傳活動爭取支持。報道稱,贊成蘇格蘭獨立的陣營稱,他們舉辦的活動創下了蘇格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單日政治活動”的紀錄。他們說,一共有35000志願者向街頭民眾散髮了250萬份宣傳小冊子,號召選民投下贊成票。反對蘇格蘭獨立的陣則稱,他們在街頭設立了上千個宣傳攤位,爭取到數百名志願者參加他們的宣傳工作。支持和反對蘇格蘭獨立的兩個陣營都宣稱,自己獲得更多的支持。但是民調顯示,將於本月18日舉行的公投的結果將會非常接近。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17日報道,蘇格蘭獨立公投將於18日展開。英國媒體公佈的調查顯示,統獨兩派民調持續拉鋸,而蘇格蘭能否續留英國的關鍵,掌握在女性選民手上。
  報道稱,接受訪問的1150名16歲以上的蘇格蘭人中,52%的受訪者打算投“反對”獨立票,48%打算投“贊成”票,約8%選民尚未決定意向。
  民調結果顯示“反對”陣營略占上風,但支持度持續下滑。“反對”陣營領先幅度,從14日調查的領先6個百分點,縮小到4個百分點。不過,“反對”陣營在已決定意向的女性選民中支持度攀升,從14日的領先14個百分點,增加到現在民調的16個百分點。
  報道指出,男性方面則是統獨支持者差不多,但“贊成”獨立派小勝,有53%的支持度。
  報道稱,到目前為止,共有430萬登記選民可參與18日的公投,預計投票率將創下新高。調查顯示,9成受訪者表示一定會投票,只有1%說絕對不會投。
  報道指出,這份12日至15日的民調發現:所有受訪者中,43%準備投“贊成”獨立票,47%說會投“反對”票,8%不知道,1%表示絕對不會投票。排除心意未決的選民,48%受訪者會投“贊成”,52%會投“反對”。
  而受訪者中,半數人認為公投造成蘇格蘭內部的嚴重對立,也傷害蘇格蘭與英國其他地區的關係。只有約2成的人認為公投是“善的力量”,讓蘇格蘭人更為團結。  (原標題:蘇格蘭即將開始公投 調查稱婦女選票攸關統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