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0月9日報道 “安倍政權如果不正視強制徵用慰安婦等歷史事實,日本未來就無法前進。”10月7日,精通東亞問題的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強烈批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否認強制動員事實的問題。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0月8日報道,前總理為陸克文為參加《中央日報》、JTBC和世界最頂級智囊機構查塔姆宮共同舉辦的“J Global-查塔姆宮論壇”而訪問了韓國。
  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不存在強制徵用慰安婦的問題,陸克文說:“日本政府對慰安婦的立場從歷史上看是不正確的,無論日本是誰執政,如果執意裝作沒有這種事情,都會導致非生產性的結果。因此我不支持安倍,一直在要求日本政府‘直面歷史,接受現實’。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未來。對於南京大屠殺和參拜靖國神社的問題也是一樣。”
  報道稱,如何才能讓日本改正錯誤的姿態。陸克文表示,一有機會就把歷史問題提出來,也可以與德國進行比較。德國已經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錯誤進行反省,日本卻只承認其中的一部分,拒不承認另一部分。他說,他就任總理之後曾對200年間澳大利亞人對土著居民犯下的錯誤進行道歉。承認歷史上的錯誤並走向未來,這一點非常重要。
  對於中日關係,陸克文認為,如果兩國圍繞釣魚島發生偶發性衝突導致兩國爭端,任何一方都不會得到好處。而且,目前兩國經濟都在惡化,日本的安倍經濟學遭遇瓶頸,中國的經濟增長率也已不復從前。兩國作為世界第二和第三的經濟大國,如果能夠改善關係,增加雙邊貿易和投資,兩國都會獲得利益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中日關係很可能會好轉。
(原標題:陸克文批日不承認歷史 稱中日爭端將兩敗俱傷)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