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9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非洲籌建危機應對快速反應部隊和常備軍,是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的又一有益嘗試,中方予以堅定支持。
  有記者問,據報道,南非總統祖馬7日表示,中國將幫助非洲聯盟建立快速反應部隊提高危機應對能力,請證實。
  洪磊表示,中國一直是非洲和平安全事務的建設性參與者。近年來,中方為非盟在索馬裡、馬裡等國維和行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非洲籌建危機應對快速反應部隊和常備軍,是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的又一有益嘗試,中方予以堅定支持。
  洪磊說,今年10月,中國同非盟舉行戰略對話框架下首輪和平安全分組對話,就中方支持非洲快反部隊建設等和平安全合作進行了探討。中方願一如既往地支持非盟、非洲次地區組織和非洲國家維護自身和平與安全的努力。(完)  (原標題:中方支持非洲快速反應部隊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