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宣義消分隊 跳鼓陣拚外交中國時報 2008.05.03  婦宣義消分隊 跳鼓陣拚外交張澄輝∕彰化報導 舞藝超群▲婦宣隊員熟練地舞著絹扇,擺出各種不同的藝術隊形。個個賣力又認真,動作整齊畫21世紀房屋仲介一,希望能一砲打響彰化婦宣分隊的名號。(張澄輝攝)  連續4年蟬聯全國婦女防火宣導評鑑特優獎的彰化婦宣義消分隊,八日將赴美國舊金山出席亞洲節慶會,呈現她們拿手的跳鼓陣與啦烤肉啦隊表演,縣長卓伯源昨授旗給這群由婆婆媽媽組成的娘子軍,稱讚她們以另類的表演方式,躍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彰化婦宣分隊長張寶猜說,出國表演的婦宣隊成員共32人,她們才酒店兼職華洋溢、說學逗唱樣樣行,此行還兼負親善大使的重責大任,隊員發願「只准成功、不許失敗」地主加州州長阿諾,將頒發榮譽狀給她們。  加州州長阿諾獎狀 誓在必得  卓伯源授旗辦公室出租給婦宣表演團團長許雪珠,並驗收她們的訓練成果─跳鼓陣,女隊員隨著鑼鼓聲、開始誇張滑稽地扭腰擺臀,個個賣力又認真,動作整齊畫一,每人的臉上始終洋溢著笑容與自信心。  除了酒店打工敲鑼打鼓外,她們也熟練地舞著絹扇,擺出各種不同的藝術隊形,搭配喧天的鼓陣,串成一副熱鬧的景象,全場觀眾都嘆為觀止,女隊員賣力的演出,目的就是希望能完美地,將傳統的跳鼓陣藝術烤肉食材,呈現給國際友人。  32千面女郎 說學逗唱樣樣行  許雪珠說,婦宣隊預計八日出訪,十四日載譽歸國,期間除了出席加州舊金山舉辦的亞洲節慶演出外,也獲邀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酒店打工及南加州洛杉磯舉辦的亞洲節慶會的演出,希望能一砲打響彰化婦宣分隊的名號。  她說,婦宣姊妹這次出訪美國期間,適逢母親節,為彌補這群婆婆媽媽無法與家人歡度佳節的遺憾,卓縣買屋網長特別獻上康乃馨,提前向她們道賀母親節快樂。  彰化婦宣分隊成立才5年,已連續4年蟬聯全國婦女防火宣導評鑑的特優獎,是一支志趣相投、訓練有素的婦女宣導團體,她們所擅長的包結婚括啦啦隊、話劇、歌仔戲、跳鼓陣及牛犁陣等民俗技藝,是一支千變女郎的團體。 帛琉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3+11200805030014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