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組織工作會議10月25日召開。市委書記孫政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市組織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科學把握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新特點,堅持把政治堅定作為核心要求,把選賢任能作為首要任務,把教育管理作為太平洋房屋重要環節,把固本強基作為基礎工程,把完善機製作為治本之策,在總體謀劃中全面推進,在解決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中不斷提高,切實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好,把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好,匯聚起“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的強大力量。
  孫政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實現黨的新的歷史使命的戰略高度,從統籌偉大事業偉大工程的全局高度,深刻回答了關係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借款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孫政才指出,事業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黨的組織工作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的事業發展的堅強保障。實現黨和國家的宏偉奮鬥目標,必須高度重視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加快推進“科學發展、富民興渝”,迫切需要全市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和黨員幹部隊伍素質有一個大的提升。加強和改進組織工作,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團結和帶領全市3300萬人民共同奮鬥的重要保障。當前,全市組織工作從總體上講做得是好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是有戰鬥力和值得信賴的,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環節。只有切實解決好突出問題,改進工作薄弱環節,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好,時刻保持先進性、純預防癌症潔性,才能更好地團結帶領全市廣大群眾,共同投身於重慶改革發展的事業。
  孫政才強調,為政之要,首在得人。要堅決貫徹黨的幹部路線,切實選好人、用好人。緊緊圍繞落實習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二十字”好幹部標準,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註重實績、群眾公認,著力在“風清氣正、科學民主、規範有序、廣納賢才”上下功夫,促進選人用人工作規範化、有序化和整體優化,切實把那些堪當“科學發展、富民興渝”重任的好幹部及時發現出來、合理使用起來。一要全面貫徹“二十字”好幹部標準,著力做到風清氣正。選任幹部重點要做到“五看”:看黨性、看作風、看實績、看操守、看民意。用“五看”的尺子認認真真地比一比、量一量,真正把人看準選好。二要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著力做到科學民主。重點把握好發揚民主與嚴格組織把關、常規選拔方式與競爭性選拔、培養選拔年輕幹部與用好各年齡段幹部、班子結構性需求與增強整體功能“四個結合”,增強幹部選拔任用機制的科學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三要正確處理幹部任用中的突出問題,著力做到規範有序。選人用人必須講規矩、按程序、守紀律,對存在的問題,要按中央要求、按幹部條例規定加以規範和清理。四要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著力做到廣納賢才。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牢固樹立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觀念,做到尋覓人才求賢若渴,發現人才如獲至寶,舉薦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盡其能,設計裝潢創新人才工作機制,努力營造人才發展良好環境,扎實推進重點人才項目,讓各類人才嚮往重慶、集聚重慶、融入重慶,加快建成內陸人才高地,為重慶改革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孫政才強調,要下大力氣加強幹部教育管理監督,不斷提高幹部隊伍素質。一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強化理論武裝這個根本,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核心內容。強化黨性教育這個核心,深入開展黨的章程、黨的歷史、黨的優良傳統教育。強化宗旨意識這個關鍵,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化道德建設這個基礎,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尚德、修德、守德,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二要嚴明紀律。最重要的是嚴明政治紀律,自覺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不動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代償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要嚴格執行黨的組織、廉政、經濟、保密等各項紀律,加大執紀執法力度,對違反紀律的行為,無論涉及到誰都必須堅決處理。三要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繼續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市委“七條實施意見”,全面落實政治紀律“八嚴禁”和生活作風“十二不准”,抓好抓實“五大行動”,及時將行之有效的實踐成果上升為制度安排,不斷強化改進作風的剛性約束。全市廣大黨員幹部都要大力發揚低調務實、少說多乾,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的作風,使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去。四要加強經常性監督。對幹部要敢抓敢管敢碰硬,抓早抓小抓苗頭,黨內、黨外、群眾、輿論監督形成合力,促進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不斷改進作風、提高素質,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孫政才要求,要切實組織領導,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責任。一要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以建設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為統攬,建立健全基層黨組織聯繫服務群眾的制度,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高度重視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黨建工作,不斷擴大黨組織和黨的工作覆蓋面。更加重視基層、關心基層、支持基層,更加關心和愛護廣大基層幹部,穩步提高他們的政治和生活待遇水平。二要抓好黨員隊伍建設。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大力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始終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堅持入口要嚴、管理要嚴、處置要嚴,力爭做到黨員質量不斷提高、黨員隊伍結構不斷優化、整體素質不斷提升、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三要抓好民主集中制貫徹執行。嚴格執行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健全黨內民主生活,經常性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增強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在班子內部形成堅持原則、規範有序、包容擔待、團結和諧的良好氛圍,同志之間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相互做諍友、摯友。
  孫政才特別強調,各級黨委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觀念,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各級黨委(黨組)“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職責,不斷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協調、行業系統具體指導、有關方面齊抓共管,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領導體制,在不斷發現問題、破解難題中把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做得更好。各級組織部門要按照“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要求,大力加強自身建設,帶頭改進作風,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敢於堅持原則,不為人情關係所縛,不為歪風邪氣所擾,不為個人得失所困,以實際行動樹立和維護組織部門良好形象。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懷憂黨之心、盡興黨之責,積極為黨工作,為重慶改革發展的事業奮鬥。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慶紅在講話中指出,要以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為統領,始終堅持組織工作正確方向。以抓好“兩件大事(扎實有效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科學規範抓好選賢任能工作)、三項任務(從嚴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全面推進固本強基創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工作,著力為五大功能區域建設聚才育才)”為帶動,全面提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以落實公道正派為核心,大力加強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隊伍建設。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徐松南,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政隆出席會議。市委有關副秘書長,市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市委巡視組組長,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各督導組組長、副組長,區縣黨委書記和組織部部長,市級有關部門、單位和人民團體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和組織人事部門負責人,市屬國有大型企業、部分高等院校和中央在渝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和組織人事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努力做到風清氣正科學民主規範有序廣納賢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