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9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秀麗
  信息時報訊(記者 張秀麗 通訊員 胡譽懷) 因患精神病多次傷及他人卻無錢系統醫治,英德市黃花鎮平星村男子鄧金言被家人用鐵鏈鎖在豬圈裡,過著動物一般的生活。近日,在熱心人士的幫助下,鄧金言被送往廣州治療,他的“枷鎖人生”才得以結束。
  據鄧金言的哥哥介紹,鄧金言今年40歲,發病是在其23歲那年:一天深夜,在外打工的鄧金言突然回到家裡,搖晃著腦袋說自己從工廠走路回來。家裡人很震驚,因為工廠離他家有98公里!
  從那以後,家人發現鄧金言常自言自語,時而說腦里有人在和他講話,時而又說有人在跟蹤他,要來害他。發病嚴重時,鄧金言會用石頭和木棒打砸他人門窗。家人見其行為異常,遂將其送往韶關一家精神病醫院進行治療。出院後,因拒絕服藥,鄧金言反覆發病。每每闖禍,家人只能選擇用鐵鏈將他鎖起來,送往當地的精神病醫院治療,但最終病情好轉。今年4月,鄧金言用木棍打傷其父親後,被家人用鐵鏈鎖在豬圈裡。
  廣東三九腦科醫院心理行為科主任王德民對患者進行初步診斷後表示,“患者屬於精神分裂症,由於病程較長且未得到系統治療,其社會功能已逐漸喪失。待完善相關檢查後,醫院會制定具體的綜合治療方案,幫助其康復。”
  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劉繼承律師認為,雖然病人的父母對其有監督權,但是家屬將其圈在豬圈的做法已經侵犯了病人的人身權利,侮辱了他的人格,同時也損害了病人的身體健康權。如家屬因經濟問題,無法給病人治病,可嘗試向當地政府、民政部門求助,相關部門也有義務幫助這一家人。
    (原標題:精神病男子久治不愈被鎖豬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