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記者帕熱扎提 丁梅
  不設任何宴請、不封路;委員發言和小組討論沒有“穿靴戴帽”的套話,講短話,直奔主題、言簡意賅;桌餐改為自助餐、菜品減少、光盤行動……在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處處吹來精簡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新風。
  會風變化,體現在細節。無論是在主會場、分會場,還是代表、委員駐地,都一律不擺放花草;代表、委員住宿的酒店和各類會議活動現場均不懸掛迎送布標;往年開幕式上的軍樂隊也由音響代替;菜品簡單精緻,代表、委員吃多少就拿多少,沒有了浪費。
  為了將改進工作作風貫穿於籌備工作的始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不斷精簡工作人員,壓縮了工作人員房間,和以往相比,此次人大常委會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工作人員配置,相較去年減少25%左右。其中,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的會務組、議案組、簡報組、翻譯組都在機關開展工作,今年的經費也較去年壓縮了25%。“從去年開始,會議上送禮品的現象沒有了。會上大家都爭著說短話、說實話、說新話,減少彙報式講話。厲行節約,不奢侈浪費已經成為常態。”自治區政協委員、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建玲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兩會新風:兩會處處吹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