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聖保羅10月16日電(記者莫成雄) 巴西聖保羅州旱情加劇,聖保羅市及其周邊的68個小城市出現缺水現象,其中38個嚴重缺水的城市已實行供水配給制,定時輪流供水。目前全州共有1370多萬人受到影響。
  據巴西媒體報道,聖保羅州長阿爾克明(Alckmin)和聖保羅市長喬納斯(Jonas)要求坎塔雷拉水庫千方百計增加對聖保羅地區的供水,以解市民缺水之苦。聖保羅供水公司也派出大批供水車穿梭市區為市民送水。儘管如此,聖保羅市還是有不少市民受缺水煎熬。
  中新社記者在市區看到,一些居民在家裡用大大小小的水桶水盆存水,以防斷水時無水可用。而商場里前來購買礦泉水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商家並沒有提高礦泉水和瓶裝水的價格,市區也沒有出現搶購飲用水的現象。
  當地華人華僑也很關心旱情,許多華人僑胞互相通過微信和QQ傳遞旱情信息。今天記者的手機也多次收到有心華人發來的諸如何時何地會停水、要註意備水存水等短信。
  此間媒體報道稱,這是聖保羅州自1930年以來遭遇的最嚴重的旱情,目前聖保羅州主要水源河流已經乾涸,有些河床出現龜裂。負責聖保羅供水的坎塔雷拉水庫目前僅剩水庫容量的4.5%,創1974年運作以來最低水位。
  聖保羅州位於巴西南部,是巴西人口最多的州,約有4360萬人。大聖保羅區由聖保羅市及周圍38個衛星城組成,人口1780萬,是巴西和南美最大的城市。(完)
(原標題:巴西聖保羅州旱情加劇 1370多萬人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