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悉尼咖啡館人質事件中身亡的兩名人質的葬禮昨天分別於兩處舉行。圖為咖啡館男經理的棺木從一教堂移出送上靈車。(法新社)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4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說,悉尼咖啡館挾持人質事件後,情報機構攔截到更多意圖襲擊澳洲的恐怖分子信息。他警告,從當前情況看來,澳洲存在遭受攻擊的可能性,他呼籲澳洲人保持警惕。
  阿博特23日在與全國保安委員會開會後對記者說,保安機構彙報的情況顯示,在悉尼人質事件之後,恐怖分子或其同情者的交談更頻密了,澳大利亞有可能再次發生恐怖襲擊。
  他說:“我們不知道襲擊將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發生;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人有意圖、也有能力發動更多襲擊。”
  沒調高恐襲警告級別
  阿博特並沒有調高澳的恐怖襲擊警告級別,但他警告“目前的警戒級別表示,襲擊可能發生”。他呼籲人們保持高度警惕,同時保證澳警方和安全部門正力所能及保障民眾安全。
  本月16日,悉尼一家咖啡館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伊朗裔男子持槍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十多小時,警方最後突襲,槍手和一男一女人質死亡,多人受傷。
  隨著不少澳大利亞人到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伊斯蘭教極端武裝組織作戰,澳政府今年9月將其恐怖警戒級別從“中等”調高至“高級”,併在悉尼與布裡斯班多處展開反恐突擊。
  “高級”恐怖警戒級別表示當局認為很有可能發生恐怖襲擊,而最高的“嚴重”級別則意味著恐怖襲擊即將或已發生。澳洲政府沒將悉尼人質事件正式列為恐怖襲擊。  (原標題:澳總理稱澳可能再遭受恐怖襲擊 吁民眾保持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domeix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